App商城系统最该关心哪些数据指标

作者: 宋博文 来源: 未知 发布时间:2020-01-07 14:02

        App商城系统赚到钱也都是有过程的,运营过程中都应该一步一步过来,着重关心下面几个数据:

App商城系统最该关心哪些数据指标

        1. 真实用户数
        虽然说用户不代表什么,但是获取用户是推广的第一步。
        统计用户数,要注意的是,因为下载量、安装量这些数据都比较虚,不能真实反映用户是否已经被获取。所以大家都要看激活,这才是真正获取到了新的用户。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,就是分渠道统计的激活量,这样可以知道哪个渠道是最有效果的。
 
        2. 每周、每月活跃度
        要通过应用本身内涵、体验良好的新手教程、有噱头的设计、热门的东西靠拢来吸引那些“偶然误闯” 的用户,并及时记录用户转化率、新手引导过程流失情况,而活跃度应该记录好周活跃、15天活跃、月活跃度。
 
        3. 日留存率、周留存率
        有活跃度后你要考虑你的用户粘性,这时要以保住老客户优先,因为成本低很多。
        1)先统计,日留存率、周留存率(有些应用是不需要每日启动的)、月留存率等
        2)然后在这些用户流失之前想办法提高他们的积极性。
 
        4. 盈利:收入—成本
        关于收入,大家最耳熟能详的指标就是ARPU(平均每用户收入)值 。利润最简化的计算公式是:利润=收入-成本。收入如何计算?ARPU是一个和时间段相关的指标(通常讲的最多是每月的ARPU值),还不能完全和CAC(用户获取成本)对应,所以我们还要多看一 个指标:LTV(生命周期价值)。用户的生命周期是指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启动应用,到最后一次启动应用之间的周期。LTV就是某个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应用创造的收入总计,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。每个用户平均的LTV= 每月ARPU* 用户按月计的平均生命周期。LTV– CAC的差值,就可以视为该应用从每个用户身上获取的利润。
 
        5. 后续传播指数
        后续传播的一个典型媒介就是社交网络,如果产品自身足够好,有很好的口碑。从自传播到再次获取新用户,应用运营会形成了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轨道。而那些优秀的应用就很好地利用了这个轨道,不断扩大自己的用户群体。
        以K因子(K-factor)为衡量指标,K= (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邀请的数量) * (接收到邀请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)。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邀请,平均转化率为10%的话,K=20*10%=2。当K>1时,用户群就会象滚雪球一样增大;K<1的话,那么用户群到某个规模时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。
 
        最后,App商城系统一定要记住,如果只看推广,不重视运营中的其它几个层次,任由用户自生自灭,那么应用的前景必定是暗淡的,所以不同阶段应该关心好每个阶段的数据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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